无牙仔的绿幽灵

With a love like you (abo,序2)

啊是的我又来了......还是上次说的那个abo序章。这次是剩下的一半

前文在这里   https://wuyazideluyouling.lofter.com/post/1cc42a4c_c3b407c

下面情节继续

         “呵。”Scorpios放下餐具,煞有介事的用餐巾擦擦嘴角,之后手腕轻轻一抖,将这块柔软的布料丢在一边。

          还是熟悉的笑容,还是熟悉的动作.......Harry有种极为不祥的预感。

          他明白这个笑容以及动作出现在哪个“金发混蛋”身上时,代表对方正志得意满:Draco不仅仅兴致勃勃的围观到了他人出糗,还预备下了一箩筐的嘲讽就等有倒霉鬼跳进陷阱,来接受他的花样“洗礼”。而如果Harry没记错,自他们相遇那天起,这个“倒霉鬼”的代称就颇有专门指代他的趋势了。

          Scorpio,男性Alpha,刚到六岁,正是对身边的成年人的行为有样学样的时候。

          哦,所谓的“成年人”通常专指已经和他足够相似的父亲。

        “又在莫名其妙的发笑了......现在有什么事取悦了你吗?”Lily,女性Alpha,现七岁,也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

          

          不.......

          不不不不不不不......

          刚才还吵得离动魔杖就只有丁点距离的那对年轻父母,此时此刻感到一阵夹带着无能为力的抗拒感正奔腾而来。

        “哦,抱歉。”Scorpio努力收拾自己的表情,如果不是眼下这种状况,他那不浓不淡的模仿痕迹加上些许自由发挥所呈现出来的可爱模样,真的非常有令他的父母搂过来重重的亲上一口的冲动。“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不小心观察到了你哭的样子。”

        “所以?”Lily吸吸鼻子,童音里饱含怒意。这下小姑娘完全从恐惧与伤感中解脱出来了。

        “Scorpio!”Draco出言喝止,虽然他知道这完全没用。

        “所以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笑出声来......”

        “行了,Scorpio,记得我上次怎么说的吗?”

        “记得,”Scorpio朝Harry眨眨眼,神情是孩子常有的不解与求知欲“可我已经先为没控制住自己的笑声道过歉了呀。”

        “你很擅长自我控制,Scorpio。”Lily毫不相让的回应,“你一直把自己严格控制在一个‘很让我有挥拳冲动的弟弟’的形象上!”

        “我为此努力了六年,还担心不能打动你呢!”

        “你应该信得过自己的能力,Scorpio。你扮丑角的能力可比乡下剧院里的那些演员强多了!”

        “乡下剧院?哦,你居然曾经把我与那些人相比较过......说真的,我有点难过。”

        “生气是吗?”

        “哦,还好,但我觉得你又想向我挥拳的了。”

        “那你最好向梅林祈祷我能控制住自己。”

        “梅林不会聆听一个Alpha爱哭鬼的祈祷.......何况这份祈祷中还有‘挥拳头’这样麻瓜的词语。你该向梅林道歉,不然他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

        “你居然敢把自己想象成梅林了吗?自大狂Scorpio!”

        “梅林又不会像你那么爱哭,也不会因为我的善解人意而向我挥拳。”

        “他当然不会。但是他已经把你变成一个哑炮了!”

          今天早上......不对,确切的说是今天一整天的重头戏就要来了。

          作为一个传承着不只一支古老巫师家族血脉的孩子,“成为哑炮”的概率大小可以说和“成为梅林”不相上下。

          也就是说Scorpio Malfoy大概是所有人里最不必担心惨剧发生的那一拨,但许多有施展魔法天分的孩子会在他这个年纪引起的小规模魔力暴动,他的确也还没有触发。

       “Lily,行了不许这样说你弟弟,还有你Scorpio,也不要再说下去了,到此为止好吗?”

       “的确,我不像你一样,打碎什么小玩意儿,又或者......爬上高处掉下来却没摔出很多伤.......我还没有学会用这样的小手段来引人注目。”说到最后几个词,Scorpio像是把自己安抚住了,语气又恢复成了以往那种带着点儿孩子气的满不在乎,Harry和Draco送了口气,满心希冀今天的重头戏真的如自己的愿到此为止了。

       “那恰好证明你十有八九成了个哑炮。”

       “魂魄出窍!”片刻的沉默之后,Scorpio 银灰的眼睛紧盯着Lily大声说道,伴随着清脆稚嫩童音念出咒文,他还狠狠地敲了下桌沿。

           这可吓得在场各位一大跳:不仅年幼的Lily惊恐的张大了嘴巴,Harry和Draco也有片刻怔住。

       “让我想想让你做什么比较好......”Scorpio 下意识的摸摸自己不离身的小领针,“就让你把那盘掉落的点心都吃光好了,我知道你从来不吃甜食。”说罢,他环视四周,为自己的“施咒效果”感到满意的一笑,“记得要吃光哦,这可是来自一个哑炮的祝福,美丽的公主。”

          Lily第一个回过神来,发觉自己被对方愚弄,气的小脸通红,但没有再说什么。

          

          所以终于结束了.......?

          两个成年人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倍觉云消雾散。但内心的小喜悦盛开的漫山遍野的同时,批评教育也是不能少的。

        “Scorpio,你居然向你姐姐施咒?!那是不可饶恕咒,你知道那是什么!”Harry先开腔,话一出口,就得到了Scorpio一个古怪的表情作为回应,作为生下他的人,Harry毫不费力的明白了那是“你居然想对我父亲施咒”的意思,于是一肚子的教诲顿时找不到门径出口。“即使我们知道那不会起作用,你也不能......哦,我不是说你不能施魔法......”

        “除了错误锁定施展目标这一点令人遗憾外,心态镇定,吐词清楚,还颇有气势,儿子。”Draco已然恢复镇定,声音里几乎带着点掩饰不住的笑意,“放心吧,我保证你天赋异禀。”

        “停止鼓动我们的儿子做坏事,Draco。”

           被国王点名的大贵族这下是真的按捺不住,彻底笑出声来,他干脆在笑容中揽过配偶的腰,而对方并没拒绝。

           所以这才是真的结束了.......Draco有点愉快的想着,侧过头看了眼桌子上狼藉的景象,又微微蹙眉,旋即召来了家养小精灵让他们收拾干净,那一点不愉便逐渐消融。

           这时,Lily的状况却再次让她父母的心紧绷了起来。

        “亲爱的,你这是怎么了?”Harry诧异的看着几乎从不碰甜点的女儿不停的把散落在桌上的点心塞进嘴巴,在还没充分咀嚼并完成吞咽的情况下就拿又起一块新的,“Lily......停下来Lily!”

           这是.......怎么回事?!

           Draco连忙也上前阻止女儿继续用干巴巴的点心谋害自己,但小姑娘机械而疯狂的动作就是无法停止。

           一个对视后,两个有着多年默契的巫师立时明白了对方的想法。Harry拿出魔杖,念咒将女儿的双手暂时锁住,但他知道正如所有的咒语都有时效,他对女儿的这种行动限制也维系不了太久,眼下找出她突然之间行为反常的根由才是最佳方案。

         “Scorpio......”Draco回头看着同样不知所措的儿子。

         “是的,父亲。”男孩儿仰头面对Draco,音色不如方才那样清脆,实际上这幼小的身体正被一阵疲倦感包裹,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强撑清醒多久

         “Scorpio,”男人的声音平静,但接下来他的话让配偶与儿子都怵然而惊,“你的咒语起作用了。”

         “可那是.......不可饶恕咒,施行起来相当困难,而如果Scorpio成功了......”Harry难以置信,他碧绿的圆眼睛不停的在丈夫和儿子间转来转去,却找不到别的解释了。

          他的儿子当然不是哑炮。

          但是,一个六岁的没有经历过系统的训练的孩子和.......一个被冠以不可饶恕恶名的无杖魔咒?

          这个念头一萌生出来,人生经历足够丰富的Harry顿觉被冲击的险些跌倒在地,颅内嗡嗡作响。

          大概是由于初次运用魔力使得体力难以支应的缘故,Scorpio晕了过去,几乎与此同时Liliy也摆脱了夺魂咒的控制。但年轻的父母并没有就此感到轻松。

         Darco施展了几个无杖魔咒,确认儿子目前的状态可以被挪动后,轻手轻脚的抱起他,在没有能令人快速移动的咒语帮助的状态下快步走向他的儿童卧室。

         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父子俩的影子在柱廊间穿梭,脚步声规律的落在因被魔法照料了千百年而没有半点破败感的理石铺砖上,显得这一大一小有些匆忙。沿途墙壁上悬挂着的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肖像们仿佛也感受到了气氛有些不对,一个个都放下手中事,关切的看向这对父子。

         Draco时不时侧头观察儿子的脸色,可即便见男孩儿睡得安详,他依然不可抑制的担忧。

        年轻父亲怀抱着昏睡的儿子,满怀心事,步履匆匆,没有分毫分神给画像们一个交代的打算。

        哪怕画中人都是这孩子的先祖。

        Harry将女儿送回房后安抚了好一会,又许诺稍过一会便回来陪她,才得以脱身去丈夫和儿子那边看看。他交代了家养小精灵照料受到惊吓的女孩儿,然后轻声催动魔咒,瞬间便来到儿子的房间。

       这件屋子虽然与女儿的卧室算是毗邻,但曾经的可怕经历让他在危机出现时哪怕少陪伴家人一秒都会倍感煎熬。

       另外,一想到刚才可能已经被Draco惊动的那些画像,他就有点不寒而栗:就他对丈夫的了解,对方一定连敷衍都没留给那些画像,而经过这段时间的发酵,画像们的关切心情多半已经朝着不可抑制的可怕好奇心进化,假如有什么能够知道内情的人敢于.......路过,一定会被他们七嘴八舌的拦住盘问,直到吐露出所有事情的细节为止,而虽然还没有商量过,他也敢肯定Draco也会和他一样,觉得这件事情应该保密。

       “我们的男孩儿怎么样了?”Harry没等自己在地面上落稳当就快步向Draco走去,单单是配偶的背影就让他焦虑:Omega在家人们陷入危机时的强烈不安冒头,开始与他本就具有的对家庭成员的深爱交相发作,这让他几乎觉出痛苦。

       “他没事,没关系的.......”Draco微微转过身,展臂将他揽到身侧。他不是个粗心大意的Alpha,对配偶的状况也维持着一贯的敏锐。子女们身上发生了刚才那样的事情足够任何一个Omega出现焦虑,甚至是小程度的精神崩溃:这倒没有贬低Omega们的意思,只是于他们而言恐怕很难找出比家庭更举足轻重的事物了,而Draco自己的配偶恰好经历过痛失亲人,现在又誓要不惜代价保护好家人。“甚至连补充体力的简单魔药都不用喝,好好休息一阵就行,不过魔力的暴动的确让他暂时精力枯竭了........要知道大部分孩子这个时候都只是破坏下母亲心爱的小器皿,相比之下,他刚刚可算是.......攀登了一座险峰啊。对了,Lily那边呢,她还好吗?”

       “她也没事。Scorpio虽然对她施了个威力很强的咒语,但好在施咒人是个没有熟练掌握诀窍的孩子,她的身体也没受什么影响,一切都好。”

       “那就好了。”Draco点点头,接着又说,“那么这件事.......我想还是先不要对任何人提起的好?”

       “当然,我也这么想的。”Harry立刻表示赞同,“毕竟这太匪夷所思了,一个六岁的孩子居然能......虽然是非凡的天分没错,但的确......骇人听闻。”

       “没错,我甚至不敢肯定和‘打碎小器皿’相比,哪个场景要更好些。”Draco的幽默感对自己和配偶暂时失效,可他也无暇顾及。“城堡里有很强的屏障,可以防止其他地方察觉这里有魔力躁动......何况刚才的夺魂咒还很不成熟,应该也不会引起注意。”

       “嗯......那我们......想想怎么跟孩子们解释。”许是焦虑并疲惫的缘故,Harry的声音有些低沉,而Draco伸出双手,从后侧把他完全的纳入怀抱。

       熟悉的温暖霎时间铺张进Harry的整个世界,半点缝隙都没留下。

       放心的令自己的部分重量交托给身后的Alpha,Harry转了转头,脸颊磕上对方的那枚领针。Harry眯着高度近视的眼睛观察,确认三片树叶从大到小都充满生机,这才发出一声有点松弛的喟叹。

       他从没觉得Scorpio可能会是个哑炮——是的,他不鄙夷魔法世界外生活的人们——他对儿子的天分深信不疑,但这不代表着他能预料到他的男孩儿拥有这样可怖的禀赋。

       不可饶恕咒的催动需要相当的魔力基础与大量的黑魔法实践方能完成,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巫师就算使用了伤害力巨大的咒语,也不一定会给对手造成不可逆转的致命伤的原因。

       要知道越是可怕的黑魔法,对强大的天分与顽强的信念就越是有着苛刻的要求......最严苛的情况是要求施咒人兼具这两者。

       若真说起来,魔法世界告别满目疮痍也没有多久,假如Scorpio的天分暴露人前,那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无非就是......被伏地魔吓破胆且还没从失去亲人或家园的创痛中解脱的人们开始恐慌,然后动作麻利的将没有消耗干净的怒气向他的儿子倾倒而来,这是Harry和Draco都不想看到的。

       而另一方面......

       他和Draco对儿子一直很有信心,即使没有经历过其年龄段多半会出现的魔力暴动,他们也没有丝毫动摇。而在他们的家庭之外,Harry知道有多少人对他的孩子抱着无法归类到善意里头的期待,一旦他们得知了刚刚发生的事情,其中贵族与富人们在震惊之余一定欢欣鼓舞,因为他们预见自己将会迎来这样一位实力强劲的头羊。

        他们甚至会在讨好的基础上,想尽办法撺掇他们还未知晓世事的小主人重新踏上伏地魔未竟的征途。

       “刚才Lily一定被吓坏了,等会我们一起去看看她......然后再和她好好解释刚才的事情吧,这对她,或者说是我们的家来说都很重要。”Draco轻声说。

       是啊,还有Lily......他们的大女儿。

       和弟弟同为Alpha的她年纪稍胜一筹,是王位的第一继承人......万一她的弟弟误入歧途,那么处境最为尴尬艰难的就是她了。

        “别担心,他们都是再好不过的孩子......”Draco已经猜到Harry在想些什么,“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我们一家人会继续好好生活下去,不会再有坏事发生了。”

        Harry在他怀中点点头,轻轻回握住他腾挪到他腰腹出的手。他知道这样从身后揽住他并将他的手扣在腹间轻抚习惯,是他的丈夫在他初次怀孕时养成的。每每他这样做,Harry就会觉得,占有与繁衍大概是Alpha们最大的本能了吧......但他这样做,既是愉悦满足的表示,也隐隐透露着不安。

       他再次收紧的手臂昭示着强烈的保护欲,可设若没有令他心神不宁的东西在,他又何必展开防御工事?

       Harry感到来自Draco信息素的一点点波动,那么是了,他也在担忧。

       Harry迅速的回应了他,他想让他知道,他深爱他和他的孩子,他们永远不会孤军奋战。

       他们永远享有彼此的陪伴。

       这一双正直繁光盛景之年的Alpha和Omega就这样各自分出一缕信息素,在一方小天地里以完全激不起欲(w  ang)的方式缠绕彼此,互相安慰。而当Draco的气息似是不经意间游走过他的鼻尖,溜过他的眉梢,之后仍来来回回的飘就是不肯走远时,Harry知道这差不多是他对于早上那场争执的无声求和。

       至于Harry的反应......

       他当然一如既往的准备接受这份请求。

       “所以你们和好啦?”这时恰好Scorpio幽幽转醒了,男孩的声音仍有些虚弱,但这不妨碍他调皮的掀起一边的眼皮观察他的父母。

       “当然。”让儿子操碎心的年轻父母异口同声的回答他。

啊序就这些我想可以了,远目,像番外......先回顾下原著再想着搞正文吧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