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牙仔的绿幽灵

With a love like you(abo,先来个像番外的序吧)

      嗯,abo没错,但是信息素味极淡,不只是这篇序,正文也可能没有肉 。最后会落在国王与贵族梗,五成左右遵循原著设定,少爷这里的描述份额稍多,背景二设多算半AU。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就一起来吧

     

       眼珠儿在孩童特有的薄眼睑下转了转,他不用睁开眼也能将目前屋内的景象清晰的构建:

      并不充足的阳光在高瘦的窗子边停驻,拂过婴儿蓝的柔软窗帘,在年岁惊人但缺光亮如新的桌椅上一个跳跃,然后于柔软地毯那美轮美奂的突起花纹上徜徉片刻,攀上床幔总不会完全合拢的四柱床,缠绕于柔软的被褥,在懒床欲望强烈的小王子身体四周打着旋。

        “多比?”慢慢的揉揉眼,Scorpio唤出城堡中的家养小精灵为自己收拾衣装。

        “没有休息好吗?比起Malfoy家族领地的温暖湿润,这儿的冬天是难熬了点。”镜子先生究竟为Mafoy家服役有多久了恐怕没人能说清楚,但有一点倒是可以确定:在Scorpio那金发灰瞳的父亲也只有这么点年纪的时候,他就已经会用这种饱含爱怜的语调对自己面前的小主人说话了。

        我才不是因为气候睡不好觉。Scorpio瘪瘪嘴,暗自想到。

        任谁有那么一双以吵架为阳光空气雨露的家长都不会有良好的睡眠,气候问题充其量也就是推波助澜了一下而已。

       哀叹声在心里转了一圈儿的Scorpio没有回答镜子先生,他垂下胳膊,调整 了一下本就很端正的袖口,看着镜子里自己的确称不上红润的脸色,小手扶了扶形如一片新生连枝嫩叶的漂亮领针,暗自祈祷拥有三片枝叶形状领针的父亲不要也和自己一样无精打采。


       事实证明Scorpio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城堡里的唯二成年人已经成功的将本已结束在昨晚的争执复活,并带到了早餐桌上。

       从两人的声音来看,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与无精打采无缘。

      “帮助穷人?哈,说实在的,即使明知Malfoy家的名声从来与仁慈无关,我还是要做出如下的申辩:可以说每一个Malfoy——我是指从我的祖先们到我为止的每位家族成员——我们每年在公共事业上都有大量投入,而这其中包括了的金钱与其他物资,毫不夸张的说已经足够为指责我们为富不仁的那些瞎子盖出金碧辉煌的高规格墓葬群了......”说话的是Draco Malfoy,Scorpio年长些的父亲,同时也是他相貌特征模板的提供者,一枚由三片连枝树叶组成的饰品正稳稳趴在这位Alpha被浅金色刺绣盘绕的白色领口,衬的服色葳蕤生光。“啊,纠正一下,现在的我还以每年至少三次这样的频率,以我们子女的名义进行捐赠,所以我在此提出一个不情之请:请对在座可怜的Malfoy们公平点,毕竟他们还要陪你用早餐。”

       “这就是你的善意?先是大把的金币,再是与之等量的轻蔑,最后是满腔的趾高气昂!你的施舍令你更加傲慢,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我简直怀疑就是为了能让傲慢变得有理有据,你才会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名为Harry Potter的Omega实为巫师界战斗力第一。今天的他也中气十足,凭与丈夫学生时代起的无数次交战得来的经验,他精确的概括了其布行善意的流程以及其本质,然后果断的撇开早餐全心全意展开攻势,不过既然刚才配偶无意间提起他的一双宝贝,他的绿眼睛就习惯性的要瞥向他们,“哦梅林......Scorpio你想在早餐就把今天的甜食定量都消耗光吗?”

       闻言,被点名者听话的缩回了手,但已经沾到嘴唇的份,他决计不能出让。

       Scorpio尽全力将一块个头不小的点心全部塞进嘴里,然后冲着另一边正盯着他的姐姐做鬼脸,对方也回应以一个皱巴巴的鬼脸。

       “我会告诉多比,今后餐桌上要尽可能减少甜食的量。”这话与其说是对儿子的警告,倒不如说是对这个小家庭中两位男性Alpha的最后通牒。“家养小精灵们可以不做这么多了.......”

      “真是太可怕了.......”坚定的甜食爱好者Draco说着瞪大了眼睛,他半真半假的沉浸在这个坏消息里怔愣了片刻,然后以惯有的贵族仪态下手中餐具,用极其郑重的语气问道,“告诉我,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为‘家养小精灵保护协会’续缴会费的日子吗?”

      Harry气鼓鼓的瞪着他的配偶,没有说话。

       “看来一定是这样没错......”Draco恍然大悟似的喃喃,“所以你刚才其实是实在......善意的提醒我,你又被纯血统中的异类、泥巴种们施了比夺魂咒还可怕的的咒语,正神志不清,而解咒的方法就是赞助他们的小组织?”他的嘴边勾起一抹好坏意味不明的笑。“然后最好的状况是,我也能陷入神志不清,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迫使贵族和富商们一起慷慨解囊?”

      “Draco Malfoy!”Harry曾无数次见到Draco的这种笑容,每一次都无一例外被气得发抖,实际上他一直怀疑为了持续增进这种笑容对他的杀伤力,Draco是否经常暗自练习。“停止对我朋友的侮辱,现在立刻马上!”

      “我只是在对事实进行如实陈述,这也能叫做.......侮辱?”Draco从喉咙里发出一点憋闷又滑稽的笑声,他摇摇头,“那可真是对事实的侮辱。不过捐赠给家养小精灵虽然不合规矩,也不是不能商量,”拾起叉子从不远处的金盘里挑起一块甜点,他侧过头爱怜的看了看视线黏在甜点上的儿子,“毕竟我们俩还要指望这个活下去,但我可不保证其他人像我一样热衷王事,Harry。”

       “虽然早就知道你是个傲慢又不知所谓的混蛋,但我不得不说,你刚刚的话,真是让我震惊。”Harry竭力克制自己因气愤而引发的颤抖,“我从未指望过你能用公平的眼光审视那些没有幸运到能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但我以为,至少在你与他们一同经历了伏地魔的血腥统治后,在你和你的那些朋友与他们共同为重整巫师界的秩序努力过后,你会多少承认,尽管他们不生存在你痴迷了二十几年的纯血统光环下,但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他们自有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价值不是成为你们这些贵族富商们取笑的对象,意义也不由你们界定!我感激你们为所有有需要的人所提供的帮助,但你很清楚的,Draco,你们的每一次投入尽管表面上都是无偿,长远来看总会得到更丰厚的报偿.......投入对你们来说永远少于榨取,而假如没有那些你口中的那些讨厌鬼的不懈提醒,我敢保证一切都会愈演愈烈的!”

       “所以除了那该死的会费外,我还应该缴纳什么款项呢?他们最好想出个合适的名目,我虽然是依靠先祖功劳而得蒙幸运的白痴们以及靠着吸血虫般的精明以及残忍发家的阔佬们的头目,但要知道,说教最多只能征服你的丈夫兼孩子的父亲,对他们则可毫无用处。动脑子想想就知道,‘鼬鼠活动基金’这名字还不如‘家养小精灵保护协会年度经费’像样,毕竟恕我直言,前者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实际意义,后者总还能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

       接下话茬的不是Harry的驳斥,而是一声十分突然的巨响,Scorpio吓得一个激灵,只比他年长不足十二个月的Lily则被惊的大声哭了出来。

       Draco没有说话,向桌子看去,只见乘着被Malfoy父子钟爱的甜点的银盘已经四分五裂。

       “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少次克制自己以免向你施咒,Malfoy,”Harry深呼吸,平复自己魔力暴动后的焦躁,然后侧低身体,安抚哭泣的女儿,“你这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事情到了这一步,收场显然相当困难。

       Scorpio眯着眼观察自己吵的不可开交的双亲,感觉糕点在口中残存的味道已经由甜蜜转向酸涩。

       他们经常争执,为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事情.......不过两个大人应该都有意克制,至少在Scorpio的印象里,他们极少在他和姐姐的面前争吵的如此激烈。

      其实六岁的孩子不懂得成年人言谈之间的机锋,但父母之间有很多的分歧,他是可以察觉的。

      他和姐姐各自的相貌与性情,就是最好的证明。

      Scorpio与Lily都是Alpha,他们一个金发灰瞳,一个黑发绿瞳,个性也很旗帜鲜明的继承了父母中与自己容貌相似的那的一位。即便受新生儿孕育期间其双亲各自身体与魔力状况对比的影响,在体貌与心性特征呈现上,对父方或者母方的“一边倒”的继承,的确可能出现,可如这对王室姐弟这般极端的例子也还是委实不多见。

      Scorpio可以完全肯定父母全心全意并不偏不倚的爱着他们,但在他们的小家庭之外,一切又是另一番模样了。

      像这双姐弟俩这个年纪又出身于富裕贵族家庭的孩子,都会开始接受启蒙教育,同时也会有父母挑选的“适宜的”同龄伙伴陪伴左右。

      尽管父母都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去让他们接触“不同阶层的人”,Scorpio的身边还是不可避免的环绕了不计其数的老派的贵族与富裕人士,Lily那边的情况刚好相反,她更多的受到同伏地魔的反抗战役中兴起的新锐人士与平民们的青睐。

          

      总之,从各种方面来看,Scorpio这个早慧的孩子都有理由为自己随时准备一去不复返的家庭安定忧心忡忡。

      但在去年,当他终于按耐不住在父亲的好友,十分宠爱他的Pansy阿姨面前表现出不安的时候,那位漂亮富有却至今未婚的女继承人,边摆弄一柄被她用魔法重新装饰过得折扇,边神秘的笑着说,“你大可不必担心他们俩,亲爱的。以我的经验来看,不论争吵的多激烈,他们都会和好的。”

      “是的,大概是这样......可是他们这样......让我有些害怕,我是说,他们真的不是想离开对方吗?”

      “不,当然不会了.......我目睹过他们的无数次争吵,还有打斗,”Pansy捏捏一脸恐惧的小孩子的脸颊,然后继续说,“有时候甚至是纯麻瓜式的打架......很蠢是不是?”

      “哦,”Scorpio沮丧的垂下头,“这么说,我担心的还是很有可能成真咯?”

      “别傻了,几个恶咒与几次拳脚相加才不可能分开他们,实际上没什么人或者事能做到这个。”

       Scorpio听了,立刻满怀希望的看着他的Pansy阿姨。

      “毕竟.......”Pansy瞥了一眼花园转角处,发现他们的讨论对象正相携而来。她勾勾手指叫Scorpio靠近些,声音却放大到令那对正在靠近的夫夫能够听到,“你的姐姐比你只大不到一岁......他们俩也太迫不及待了点,是不是?”

      

       迄今为止,Scorpio都没有搞懂Pansy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而这句话所牵扯的两位当事人坚持“解释这种问题还不是时候”。

       鉴于Pansy阿姨提供的论据其内容暂时无法解读,Scorpio决定自食其力,寻找一个让父母停止争执的方法。

       众所周知,一个家庭中设若有两个年纪相近且都在成长中的Alpha,那一定会“每天都是灾难”。

       Alpha们目标明确,坚韧不拔,但由于从小就领地意识过于强盛,很难容忍在自己的私人生活区域内有其他声音与自己并驾齐驱,更难以接受有其他权威在自己视线中尝试被确立。

       Lily活泼开朗,像极了Harry,Scorpio则相对安静,是一个关于Draco的准确率相当高的再版。

       姐弟俩一起长大,也是摩擦不断。

       即使在目前来看都只是小孩子的吵吵闹闹,Draco和Harry仍执着于防微杜渐,要他们好好相处。

       也就是说,只要他和Lily吵起来,他们的父母就会迅速把注意力从各自的怒火上转移下来。

       然后什么“贵族”、“贫民”就都成了浮云,他们就会记起,自己是成年人,为人父母,还担负着让两个火气正旺的年幼Alpha和睦相处并平安长大的重任。

       就这么办吧......Scorpio盯着被魔力扯碎的银盘,默默地想着。

       他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自己,别真的和Lily吵起来。

       梅林知道这有多难。



       这其实是序的一半哈哈哈哈哈哈,要刷正文我还是打算先去看遍书温习下.......


评论(3)

热度(33)